弗游生物

lof上得少。平常在wb同名号玩

【栖誓】元宵节

“喂妈妈,我喜欢上那个触神者了。”

付栖笑眼弯弯盯着九千誓看,一手拿着手机贴在耳边。

九千誓淡定看报纸。

“还是没一点反应啊,真没意思。”付栖失望地撇撇嘴,没管电话那头如何惊慌失措便啪地挂断。

“你自己执着于被毁不倦,我有什么办法。”九千誓继续看报纸。

“你真就对我没感觉?”

“没有。”

“真没有?”付栖把漂亮眼睛瞪得水汪汪圆滚滚,眼黑部分多得跟兔子一样,看得九千誓直起鸡皮疙瘩。

“你几岁我几岁?你再这么搞,不是你被我掐死就是我被你爸妈送去坐牢。”

“你把我掐死也得坐牢啊。”

“滚你*的吧,那么想我进监狱呗。”

“反正监狱也关不住你。”

九千誓没理他。

“你煮碗汤圆给我吃嘛,”付栖托着脸,“今天元宵节诶。”

“懒得煮,滚。”

“我想吃。”

“吃去死。”

“我想吃。”

“烦死了——噎死你个废物东西!”九千誓猛地起身,用力踏着地板走向厨房。

“要不你教我做饭,我就不是废物了。”付栖高高兴兴跟着他走到厨房去。

“煮个汤圆不会煮?电磁炉不会用?”

“我又没办法,没人教我……爸妈天天出差,他们就只拿我当幅名画挂着给别人看。”付栖低头,脸上看不清是什么表情。

“扯,就硬扯。”九千誓背对着他穿上印着咸鱼的淡蓝色围裙,“这借口你用来卖可怜卖几百遍了以为我还会信吗。”

“诶嘿,被你识破啦。”小孩儿理直气壮地叉腰,“我帮你系围裙。”

九千誓回头瞥他一眼,比平常久些。

“那我当你答应了。”付栖从他的腰两侧拎起围裙系带,认真帮他系了个蝴蝶结,随后给自己满意地鼓鼓掌。某九百多岁的青年被他幼稚得翻了个白眼:行吧,小孩都这样。

九千誓正刚把水煮沸准备放汤圆进去,小男孩突然安静了,身体前倾轻轻把额头靠在九千誓背上,体温透过围裙传过来。

他也不重,不过倒或多或少把九千誓吓了一跳,本能地想用手肘痛击付栖腹部,然后又猛然想起付栖现在还是他的人质,留着有用的。于是他僵着身子把空着的左手伸到背后试图把粘得紧紧的小孩扯下来:“wdnmd,你把我当妈呢这是?”

付栖却也听话,不用他动手自己就松开了,乖乖拉开椅子坐下等他投喂。

九千誓不知说他什么好,沉默半晌后说:“看清楚了,下次自己做。”他娴熟煮好之后把汤圆捞起来,把碗给付栖放桌上,然后把付栖留在厨房自己回客厅继续看羊城晚报去了。

末了留下一句:“吃完自己洗碗。”

付栖一看碗里,是X全牌的彩色小汤圆,黄绿粉紫都有,挺可爱。

小男孩低头笑得灿烂,眼睛里闪着春天般张扬的光。他对着自己掌心的鸽子玩具说:“他还没有那么沉默嘛。”

刑天咕了一声,没太明白。

评论(9)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